当前位置:

祁阳县召开2017年移民开发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 编辑:于佳丽 2017-03-13 13: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红网祁阳县分站3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张慧)3月10日,湖南省祁阳县召开2017年移民开发工作会,传达贯彻省、市移民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16年全县移民工作,就2017年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副县长彭国锋,县政协副主席陈振文参加会议。

  2016年,祁阳县移民工作呈现移民收入持续增长,改善民生成效显著,项目资金监管力度加大,维权维稳积极作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的良好趋势。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了大中型水库移民直补资金864.72万元,惠及水库农村移民15005人,共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移民项目资金1816.04万元。2017年,全县移民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发展的总基调,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突出精准扶贫,增产增收,强产业富移民,重培训利移民,用政策惠移民;突出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着力解决移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移民幸福指数,努力开创祁阳移民开发工作新局面。

  彭国锋指出,移民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移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移民开发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的移民工作,彭国锋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面客观总结过去的移民工作,提振今年全年工作的信心。要突出重点,激发移民工作内生动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移民工作的民生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要目标清楚,定位准确,做到强基础、促脱贫、重稳定,以锐意改革的创新理念发挥移民开发扶贫攻坚的作用和优势。要狠抓落实,严格规范使用和管理资金,加强对资金的监管力度,做到专款专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全面推进移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16年度移民工作先进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并现场颁奖;黄泥塘镇、潘市镇相关负责人就2016年的移民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就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安置政策做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