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整合资源 助推区域养老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丁锦江 王晓婷 编辑:刘惟烜 2017-03-13 13:4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3月13日讯(通讯员 丁锦江 王晓婷)3月10日,湖南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家铣来到花桥镇,实地调研花桥敬老院搬迁工作。县政协主席谭平景,副县长赵湘玲陪同调研。陪同调研的还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

  张家铣一行先后来到原下坪乡政府大院、花桥敬老院和敬老院搬迁拟选址点,实地了解了敬老院搬迁选址工作。

  随后在花桥镇政府会议室,张家铣听取了花桥镇敬老院搬迁有关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就敬老院搬迁工作,张家铣要求:一要科学规划设计。结合区域实际,做到高起点规划、高准则建设,完善综合配套服务,积极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把花桥卫生院的建设和社会养老项目相结合,将该项目建设成为规模适度、功能完善、特色突出的医养结合基地;把烈士陵园与花桥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七个一”建设适当结合,以烈士陵园为载体,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打造一个小型游园;把原下坪乡政府,规划为一个政府公益性敬老院,进一步完善环境、消防、食堂等设施,提升承载能力。二要明确搬迁要求。尽快实施下坪敬老院提质改造工程,严格按标准满足入驻条件,确保5月1日以前完成花桥敬老院的搬迁工作;县民政部门对搬迁经费统一做好测算,财政部门对搬迁所需经费进行审核把关;同时要明确敬老院的管理主体和搬迁补偿,签订好补偿协议,依法依规,专项使用。三要做好疏导工作。敬老院的搬迁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要深入群众,做好区域干部群众的工作,要召开乡镇村组会议,传达好本次搬迁工作精神,明确责任要求,落实到人,确保搬迁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