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互联网+”打造公务用车出行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编辑:于佳丽 2017-03-13 14: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 通讯员 俞海)打开浏览器,进入平台,输入“出发地”“目的地”“用车时间”“用车事由”等信息,并提交用车申请,不一会儿手机就能收到车牌号、司机联系方式的短信。这看似“网约车”一般的操作,其实是湘潭县直机关公务人员为外出办公预约公务用车。近日,湖南省湘潭县“互联网+公务用车”管理智慧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湘潭县公务用车正式进入“互联网+”时代。

  该平台由长沙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量身订制”,由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进行管理运行,平台采用智能报表数据分析、大数据处理等技术,对公务用车进行“智能化”管理、调度。平台客户端由用车单位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皆可运行,大大提高了用车申请审核效率,为用车单位提供了实时便利。平台运行前,县直机关用车都是通过电话预约并提供盖有单位公章的预约申请单,再经人工记录、审核、派单和调度,量大且耗时,不利于信息化、便捷化管理。如今,依托互联网构建“高效、便捷”的公车管理机制,既可轻松便捷保障公务出行,又能降低运营管理成本。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公务用车”管理智慧云服务平台是信息时代的产物,是建设节约型政府、“无纸化”办公的又一重要举措,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公车改革精神、夯实车改成果、实现公车资源优化配置都具有重要意义。平台下阶段还将加装卫星定位系统,实现公务用车的全程智能化管理和规范透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