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开展肇事肇祸严重精神病人排查救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陈晟程 黄玉莲 编辑:于佳丽 2017-03-13 15: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县分站3月13日讯(通讯员 滕晖 陈晟程 黄玉莲)3月13日,由湖南省麻阳县卫生计生局牵头,麻阳县多部门联合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排查救治工作。

  此次排查救治工作旨在加强对麻阳县重性精神病患者的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有效遏制和预防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该项工作以乡镇、村、社区为单位,对精神疾患人员进行普遍调查,逐人见面、逐人筛查,摸清底数。将重点排查曾经肇事肇祸和可能肇事肇祸的精神疾患人员,以及重性精神疾病且病情不稳定、有暴力倾向、经精神卫生专业机构评估为高风险的精神病患者。对排查发现的可疑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由精神卫生专业机构进行诊断,出具医疗诊断证明,并依照《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工作规范》的规定开展危险性评估,确定风险等级,全面采集肇事肇祸精神疾患人员的详细信息和照片资料,建立健康档案,录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重性精神病人管理治疗信息管理系统,逐人制定救治、服务、管理措施,落实看护人员和责任,切实加强监护工作。

  同时,对患者监护人推行“以奖代补”补助政策,对年内未发生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奖励其监护人,对普通的精神病患者每年给予适当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