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本周阴雨天气“当家” 当心流感和肺炎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龙琦 编辑:王津 2017-03-13 16: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阴雨天气“当家”

  红网株洲分站3月13日讯(分站实习生 苏莉雅 分站记者 龙琦)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株洲本周将以阴雨天气为主,白天温度有所降低,最高温度仅13℃。

  气象科普专家表示,三月正是冬春交替时节,气温时常跌宕起伏,容易引发风寒感冒、心脑血管疾病等,正如古人词中所说“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当此时节,大家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适当着装,注意春捂,比如这两天,棉衣、秋裤等冬装又要派上用场了。饮食方面,大家不妨多吃点高蛋白、高维生素食物,比如瘦肉、鱼类、蛋类以及绿叶蔬菜等,增强抵抗力。

  同时,三月也是流感流行期,特别是老人与小孩这类易感人群。流感潜伏期大约为3-4天,老人、小孩以及慢性疾病者感染流感后病情加重会出现肺炎型流感,或是继发细菌感染,严重者甚至会引起死亡。

  专家提醒,流感流行期间,易感者应尽量少去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并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多去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勤洗手,形成牢固的免疫屏障。房间要注意通风换气,可用食醋熏蒸消毒。

  以下是株洲未来五天的具体天气预报:

  13日周一,6-11℃,中雨。

  14日周二,6-13℃,阴。

  15日周三,8-13℃,小雨。

  16日周四,8-13℃,阵雨转小雨。

  17日周五,10-13℃,中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