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国法式西点师长沙竞技 吃货有望品尝“舌尖上的法兰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徐启南 编辑:刘飞越 2017-03-13 16: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世界青年法式西点师大赛在长沙拉开帷幕。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通讯员 徐启南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3月13日,世界青年法式西点师大赛在长沙拉开帷幕。此次比赛作为2017年法国文化节在湖南设置的唯一一个环节,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协同长沙美味人生高等法式餐饮学校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法国、瑞士、比利时、摩洛哥、加拿大的选手参赛。

  比赛分为由六国选手(每国2位代表)进行的国际交流赛和由20位中方选手进行的技艺比拼赛两个部分。最终,国际交流赛将评选出最佳造型奖、最佳味道奖和最佳创意奖三大奖项,技艺比拼赛将评选出冠、亚、季军及最佳潜力奖。冠军和亚军将获得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提供的全额奖学金法国进修一年。

  比赛中,由各个国家的高级西点师组成专业评审团,还有国内知名烘焙平台、美食评论家及网红吃货组成的大众评审团。目前,20位中方选手已经由专业评审团选出。这20位选手,都是毕业于美味人生高等法式餐饮学校的高级法式西点师。他们不仅稔熟法式西点制作技艺,对法式西点与传统文化的融合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发布会上,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介绍,一直以来,法方很感谢美味人生高等法式餐饮学校对法式西点的传授和对法国文化的传扬,希望借此赛事为中国优秀法式西点师提供一个与世界级西点师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中式传统和法式格调,文化承载与情感寄托,都消融于舌尖。

  3月19日,大赛将在长沙举行闭幕式,对获奖作品和优秀西点师进行颁奖表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