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建设美丽湘西工作位列湘西州一类

来源:红网 作者:丁浩 编辑:于佳丽 2017-03-13 16: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县分站3月13日讯(通讯员 丁浩)近日,湖南省湘西州2017年1至2月建设美丽湘西工作考评结果正式公布,龙山县各项综合考评得分拔得头筹,位列全州一类县市。

  去年以来,龙山县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建设美丽湘西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城乡同建同治、网格服务管理“三大工程”及九项重要工作,突出督导考核,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秀美、民风淳美、社会和美的靓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美丽湘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生态文明建设有新进展,城乡环境面貌有新变化,网格服务管理有新成效,对外形象有了全面提升。

  下一步,龙山县将坚持集中攻克城乡同建同治和生态文明建设薄弱环节,大力推进“综治创新年”活动。同时,突出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美丽湘西建设取得更大更好实效。

  一是紧扣城乡环境面貌净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五化”目标,解决好“建、管、治”等难点问题。通过完善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补齐设施“短板”,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全面落实村组公共区域专人保洁制度,完善垃圾处理系统运营管理。大力整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摆、乱堆乱放等问题。加大文明宣传教育力度,引领树立良好社会风尚,提升全民文明素养,确保建州60周年时城乡面貌崭新呈现。

  二是按照“综治创新年”部署要求,坚持把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作为强化基层基础、精准服务管理、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着力提高基层实事办结率、矛盾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着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加快简政放权,推进重心下移,努力把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事项办实办好。

  三是按照“生态秀美、环境优美、民风纯美、社会和美、生活富美”的标准,抓好乡村规划完善提升,基础设施提质,人居环境美化,特色民居保护,民族文化传承,特色产业富民。打造一批精品村和美丽乡村示范村,引爆乡村旅游,助推全域旅游,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四是进一步把美丽湘西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加大投入保障,积极争取、整合有关项目和资金,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鼓励引导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美丽湘西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美丽湘西建设成效和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城乡面貌巨大变化。不断强化考核奖惩,确保示范创建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