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秦立军率队开展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开祥 周满 编辑:于佳丽 2017-03-13 16: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正在植树。

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正在植树。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13日讯(分站记者 李开祥 通讯员 周满)3月12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率500多名干部群众,到金石镇观瀑村蛇形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力四边五年绿色行动,打造生态新宁,建设绿色家园。县领导佘芝云、林清华、黄红五、王岐全、徐立华、王海昀以及在家的县领导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

  一到植树现场,秦立军和所有参加植树活动的人员就在200多亩的山头上忙开了,挥锹、扶苗、培土……大家分工协作,场面热火朝天。他指出,我们于植树节当天举行义务植树活动,是响应国家号召,落实“旅游立县、生态优先”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生态放在第一位,始终把造林绿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全县66万人民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开展“四边五年”绿色行动,绿化、美化家园,强化管护,积极保护环境、保护生态,使全县的森林覆盖率达到80%以上,把新宁建设得更加生态、美好。

  谭精益要求,要加强森林管护,将义务植树点打造成全县造林绿化和“四边五年”绿色行动的示范基地。

  近年来,全县紧扣“健康森林、美丽湿地、生态城乡、绿色产业”四大主题建设,先后开展了“壮美崀山•绿色新宁”“三边三年”“封山育林”等绿色行动,每年人工造林30000亩以上,义务植树120余万株,强力推进了国土绿化进程。目前正在大力开展“四边五年”和“联村建绿”绿色行动,今年已完成造林36000亩,包括油茶造林12000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