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力推油茶产业“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向胜军 编辑:刘惟烜 2017-03-13 16:2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3月13日讯(团结报通讯员 向胜军)3月9日,湖南省永顺县油茶植苗现场推进会在石堤镇万亩油茶产业园举行,这是该县发展油茶产业促进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和打造“中国油茶之乡”的一个场景。

  2016年,该县实施油茶支柱产业促进精准脱贫“三年行动计划”,采取分区域、分期建设方式,以石堤镇为区域性主战场,同步整体推进,计划新造油茶13万亩、低改油茶17万亩,着力将油茶产业打造成推进脱贫增收的当家产业,并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实现林下种植、养殖为一体的林下经济新业态。预计2020年实现高产油茶林30万亩,年产茶油1万吨,年产值10亿元,该产业可覆盖2万余户11万余人,并可带动贫困户9182户、34159人脱贫,实现油茶农户人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

  今年,该县多措并举推进油茶产业脱贫工程,协调金融机构贷款3亿元发展油茶产业,建档立卡户可享受5万元以内财政贴息贷款;项目乡镇成立了油茶产业发展脱贫工程机构,并高标准建设1个千亩或5个百亩油茶产业示范园;油茶林地集中连片200亩以上区域,统一实施配套基础项目,推行“公司+基地+村集体经济+农户”经营模式;林业部门组织专门技术力量实行区域技术指导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