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两项目获“大学生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金牌

来源:红网 作者:吕琳 编辑:刘惟烜 2017-03-14 08:4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3月14日讯(通讯员 吕琳)3月9日至1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7年年会暨第六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湘潭大学推报的“大学生孝文化系列活动”“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两个项目,双双斩获“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金牌。

  湘潭大学历来注重校园文化建设,依托孝行协会公益社团,创新孝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发起并承办了首届湖南省大学生孝文化节、首届中国大学生孝文化节,开展了“我是演说家”高校孝行演说、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进班级、孝主题音乐会、孝行公开课、寻找优秀孝行学子等一系列活动,服务老人超过15万人次,成立孝心班级182个、孝心团支部220个,创建孝行基地20余个,在东北林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30余所高校创建了孝行协会,弘扬了核心价值观,浓郁了校园文化氛围,相继涌现了全国道德模范杨怀保、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邓榕、全国孝亲敬老之星陈君君、中国青年志愿者个人奖肖奇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学校也被全国敬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首批“弘扬中华孝道示范基地”等称号,得到媒体广泛报道,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良好影响。

  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是全国首家面向全国大学生,以征集DV作品、推广DV文化、增强大学生素质、激发大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升大学生竞争力为目的的DV校园活动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活动本着“大学生办、大学生拍、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原则,约20万名优秀海内外青年学子参加,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该活动还荣获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一等奖。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于2016年4-10月组织开展了“大学生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评选,共评选出26个金牌项目、40个银牌项目、69个铜牌项目。其中,湘潭大学是全国6所获得两项金牌的高校之一,也是湖南省唯一获得金牌的高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