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轨道首个VR安全体验馆投用 位于6号线芙蓉中路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飞越 2017-03-14 08: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记者昨日从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长沙轨道首个VR安全体验馆近日在6号线芙蓉中路站投入使用,成为湖南基础建设领域中采用VR技术的成功范例。

  据介绍,地铁6号线因其场地狭小,采用常规安全教育体验馆,将面临无场地可建设等困难。通过考察和比选,决定引入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教育VR体验馆并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承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套18平方米的VR安全体验系统,通过虚拟场景的搭建、互动程序设计等科技手段实现沉浸式的虚拟体验,真正让新科技推动项目安全生产。市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VR体验的方式,能使人“亲身”经历工程建设施工中火灾、电击、坍塌、机械事故、高空坠落等十项工程事故,让安全生产观念深入人心,该系统具有占地面积小、区域限制少、体验耗时短、可无限模拟各类安全事故场景等优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