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编辑:杨滋 2017-03-14 09: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衡阳县站3月14日讯(分站记者 王勤)3月13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的党务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曾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切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昂扬的姿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崭新的台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县政协主席杨秋良出席。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阳旭辉作组织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贺畅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任飞主持会议,并受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的委托作统战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肖正才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职的县级领导,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的干部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克难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形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凝聚了全县党务部门的智慧和力量,饱含了广大党务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基层组织工作出新出彩,宣传思想工作有声有色,统一战线工作有位有为。

  今年,全县组织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为主线,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题,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为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三大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贯穿“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即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做到三个把握,即把握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势、把握好基本规律、把握好方式方法,营造四个氛围,即着力形成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为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三大战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全县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统领,以建强党外人士代表队伍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为县委实施“三大战略”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曾秀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曾秀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党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县委对全县党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党务工作代表县委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党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新使命,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新挑战,努力开创衡阳县党务工作新局面。

  要突出精准发力,全面推动党务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组织工作重在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宣传工作重在思想引领、营造氛围。要筑牢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守住新闻舆论这个阵地,扛好文化传播这面旗帜。统战工作重在广泛联系、凝心聚力。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导上有新作为,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有新作为,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新作为。

  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党务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党委,关键在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加强党务工作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要严格党建工作责任,确保任务不落空,工作不走样。要完善党务工作机制,落实积极研究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制度,认真落实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考核评价制度。要凝聚党务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党务工作。要营造党务工作环境,充分调动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党务工作者的工作创造性。

  曾秀最后强调,做好党务工作,事关全局,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昂扬的姿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崭新的台阶。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大会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