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万元买的手表 刚戴两天表针脱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刘飞越 2017-03-14 09: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者称,价值13万元的手表刚戴两天,表针就脱落了。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邓艳红 摄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邓艳红

  花13万元买的品牌手表,刚刚戴了两天,表针就突然脱落了,这让钟女士非常郁闷。昨日下午,钟女士要求商家退货,商家称需要将手表送到上海做鉴定,再决定怎么处理。在工商部门的协调下,钟女士决定先由第三方权威机构对手表进行鉴定。

  消费者:新表戴了两天,表针就脱落了

  钟女士说,今年2月7日,她在五一广场附近的王府井百货卡地亚(Cartier)专柜买了一对手表,给自己买的女装石英表价格65500元,给男朋友买的男装机械表价格131000元。因男朋友在深圳上班,钟女士给他买的手表一直放在家里没有拆封,直到3月8日她才通过快递将手表寄给男朋友。因为东西比较贵重,钟女士邮寄时选择了保价,还特意叮嘱快递员小心一点。

  钟女士男朋友收到手表后,没有立即拆封,3月10日才戴这块手表。钟女士说,男朋友平时戴表都很小心,洗脸洗澡时都会将手表取下。3月12日11时多,钟女士男朋友发现手表分针突然转得很快,手表显示的时间也比正常时间快了5分钟;准备吃午饭时,他突然发现手表的一根表针竟然脱落了,就将手表小心翼翼地收起来,寄给在长沙的钟女士。

  商家:先做鉴定才能决定怎么处理

  价值13万元的手表才戴了两天,表针就脱落了。昨日下午,钟女士以质量问题为由要求商家退货。王府井百货卡地亚柜台的销售人员表示,该店的经理等负责人都到上海开会去了,他们只负责销售。按照公司的程序,需要先将手表送到上海总部去做鉴定,再决定怎么处理。

  记者在钟女士提供的售后手册上看到,该品牌手表的保养维修期为两年,两年内非人为因素造成的损坏,该品牌将免费维修或更换有关部件,但没有提到包退或包换的内容。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顾客能把手表送到上海,在做完鉴定确定表针脱落原因后,再进行协商,鉴定会在20天之内完成。

  钟女士不愿意等20天,也不相信商家单方面的鉴定结果,最终在坡子街工商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钟女士决定自己选择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鉴定。坡子街工商所一位工作人员在现场表示,如果鉴定结果显示是产品质量问题,那么商家必须退货,承担所有鉴定费用并给钟女士进行赔偿;如果鉴定结果显示表针是人为损坏的,那么钟女士将承担鉴定费用。

  当坡子街工商所工作人员要求商家出具产品合格证和检测报告时,商家表示这些资料只有总部才有,他们会让总部把资料传过来。

  (线索提供人 王先生 获二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