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适应新常态 把握新要求 实现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姚瑶 编辑:刘惟烜 2017-03-14 09: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3月14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姚瑶)3月13日上午,面对身穿迷彩服、朝气蓬勃的39名湖南省常德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学习的心得体会,以“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要求,实现新作为”为题,推心置腹、妙语连珠地讲授了一堂专题辅导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主持专题辅导。

  周德睿指出,领导干部适应新常态,必须认清新内涵。“新”就是不同以往,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和民生福祉;“常”就是相对稳定,稳政策、稳预期、稳市场、稳增长。“新常态”是可持续发展的常态,转变发展方式的常态,重视民生民利的常态,绿色环保的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常态,从严治党的常态。要适应新常态,必须把握新要求。

  周德睿强调,坚持科学发展观,不唯GDP、不以GDP论英雄,不是不要GDP,不是不要发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是不上项目、不搞建设、不抓重点工程;改进工作作风,不是不去外引内联、不搞招商引资;转变发展方式,不能片面理解为经济增速下降,不能作为经济下滑、工作不力的“挡箭牌”,不能对经济发展放任不管、听之任之;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意识,不是前怕狼后怕虎、守摊子混日子,不是裹足不前、为官不为。

  谈及如何适应新常态、实现新作为,周德睿送给中青年干部14个字:“忠诚、干净、担当、学习、规矩、开放、实效”。具体来说,就是要做一个头脑清醒的人,把牢“三观”、绝对忠诚、坚定信仰、善于团结;做一个思想解放的人,解放思想程度决定了工作的力度、软实力和现实生产力;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做到堂堂正正、问心无愧,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只有学习才能与时俱进,让自己有思想,在工作中驾轻就熟;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一个地方不能让“忽悠者”有市场有前途,只坐位子不挑担子;做一个务实高效的人,做到敢闯敢干不迟疑,依法依规不任性,精准精细不粗放,稳扎稳打不浮躁;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人不能把金钱带进坟墓,但金钱可以把人带进坟墓,守住人生的大节和底线,才有美好的未来和光明的前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