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警方查处首例非法改变计算机程序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杨蓉 编辑:于佳丽 2017-03-14 09: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分站3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杨蓉 通讯员 王中辉)“聪明反被聪明误,多行不义必自毙。”3月7日,湖南省邵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成功查处邵阳县首例非法改变计算机程序案,违法人员何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对未按要求落实实名制的违法网吧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3月2日晚21时,邵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对邵阳县某高档网络会所进行清查时,发现该网吧工作人员没有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刘某的有效身份证件,使用“双收费系统”逃避身份证实名制登记。

  随后,民警通过对有关网吧业主作进一步调查取证,发现网吧系统维护人员何某(男,27岁,邵阳县白仓镇人)有违法嫌疑。3月7日,民警依法对涉嫌非法改变计算机系统数据和应用程序的何某进行传唤。

  经查,何某如实交待了其于2016年10月起,应网吧老板要求,安装非法的“网吧收费系统”,逃避实名制登记,为未带有效身份证件的上网人员提供便利的违法事实。

  目前,何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九条第三款之规定“违反国家规定,非法改变计算机系统数据和应用程序”,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网吧实名制实行意义重大,有利于净化网络环境;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有效防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也有利于网吧经营者加强网吧的管理。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对不落实上网实名制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