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9000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邓细锋 编辑:刘飞越 2017-03-14 09:47: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邓细锋)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统计局了解到,2016年长沙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9000亿元大关,达到9569.2亿元,同比增长17.0%,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整体规模再上新台阶,产业研发投入产出实现双增。

  据统计,去年末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报表单位数达历史新高,为1349家,较上年净增137家,共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小类336个,较上年扩大至医疗服务、环境治理等行业,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已覆盖国民经济细分行业的近四成。其中,研发人员9.1万人,共投入研发经费236.4亿元,六成以上企业科研投入强度超过3%。

  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去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中以蓝思科技、达尚科技和湖南广电等为主的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实现产值1562.9亿元,同比增长22.3%;以尔康制药、澳优乳业和绿之韵生物工程等为主的生物医药领域实现产值892.5亿元,同比增长24.4%;以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和飞高电机等为主的高技术服务业实现产值347.8亿元,同比增长20.9%。

  “园区经济”已构成长沙高新技术产业的半壁江山,其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占到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整体规模的七成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