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外贸迎来暖春 1-2月进出口增长44.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黄勇华 编辑:刘飞越 2017-03-14 09: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黄勇华)湖南外贸迎来一个暖春。昨日长沙海关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湖南进出口总值25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6%,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4个百分点。分析认为,国际市场复苏和国内政策效应释放是助推今年外贸实现开门红的重要因素。

  具体来看,今年前两个月,湖南对外出口154.8亿元,增长34.3%;进口95.4亿元,增长65.2%。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171.5亿元,增长41%,占同期全省进出口总额的68.5%。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货物1.6亿元,增长91.2%,显示政策红利正在释放。

  全省外贸结构比较稳定,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继续引领进出口。1-2月湖南出口机电产品71.4亿元,增长50.7%,占同期全省出口总值的46.1%;出口高新技术产品24.9亿元,增长95%。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8.7亿元,增长34.5%;鞋类出口7亿元,增长16.8%;扬声器出口4.3亿元,增长56.7倍;汽车出口4.3亿元,增长10.1%。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铁矿砂及其精矿是湖南主要进口商品,汽车零配件进口4.9亿元,增长65%,集成电路进口3.9亿元,增长3.8倍。

  分析认为,目前国际市场整体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复苏,湖南进出口也部分受益于此。与此同时,国内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效应逐渐显现,溢出了不少贸易需求,而随着大宗商品量价齐升,进口迅速走高,均是推动今年年初外贸开门红的重要因素。此外,湖南已实施的一系列支持外贸稳增长措施也逐渐生效,对出口回暖形成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