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举办招聘会112场 郴州园区用工补贴出新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3-14 09: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3月14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李江华 通讯员 谷学军 钟晴)春节过后,为全面掌握湖南郴州企业招工用工情况,市人社局对部分企业展开了实地调研。调研结果显示,节后郴州对普工和高技能人才需求旺盛。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郴州即将出台《郴州市园区用工补贴办法》,重点加大校企之间的对接,将优秀毕业生留在郴州发展。

  此项用工补贴对象为市内职业院校(含湘南学院、郴州技师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郴州综合职业中专、郴州第一职中、郴州工业交通学校、郴州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及其应届毕业生。

  目前拟出台的补贴标准包括院校和应届毕业生。采取事后申报补贴的方式,职业院校用工补贴由各职业院校一年申报一次,毕业生享受用工补贴由用人单位在招聘对象满周年后申报。具体标准将在近期公布。

  “公司订单比较饱和,但员工流动性比较大,尤其是高校毕业生,这部分人有激情有理想,都想去一线城市闯一闯,往往到我们这里干上几个月,熟悉了各项操作和流程后,就跳槽到了大城市。”湖南矩神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招聘工作的负责人感慨道。每年春节前后是企业员工离职跳槽的高峰期,该公司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春节过后,该公司已参加了人社局组织的五场招聘会。

  “根据我们对园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的调查摸底,今年园区企业的用工缺口3505人左右,主要集中在劳动密集型产业、电子信息类企业以及制造业企业等,同时,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持续加大。”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一情况,他们抓住春节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一方面,加强宣传,鼓励区内外出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及时组织多场招聘会,长期为园区企业开展招聘活动 ,将招聘会地点由市一级扩展到了县、乡。组织企业赴武汉、广州等地招工,对参加招聘会的园区企业全免吃住行等费用,2016年郴州共举办招聘会410场,2017年第一季度举办招聘会112场。另一方面,积极研究出台新的促进园区企业用工补贴政策,加强用工保障。

  “近年来,郴州对园区的支持一直在持续加温,从最开始重点保障农民工参保权益,促进返乡农民工在园区就业,提高园区用工质量,到大力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再到现在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园区就业,都是为了解决园区‘用工难’这个问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008年开始,为促进园区发展郴州就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补贴政策。2008年出台了《关于印发郴州市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园区企业用工试行办法的通知》,《关于印发郴州市工业园区农民工养老保险试行办法的通知》,健全和完善了园区用工激励机制,同时,保障了园区农民工参保权益。2009年《关于印发郴州市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加大了对园区的创业培训和创业扶持。2010年《关于进一步做好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园区企业用工的实施意见》,对进一步提高企业用工质量,提高劳动力素质出台了各项措施,尤其是对返乡农民工就业加大了扶持力度。2012年《关于加快承接产业转移保障园区企业用工的通知》,市本级当年安排工业园区用工服务专项补助资金1500万元,此后每年根据用工规模扩大情况逐年增加。主要用于市属工业园区企业用工职业介绍补贴、专场招聘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返乡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