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偷了近200张学生身份证 他还偷试卷做题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王娉娉 2017-03-14 09: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涉嫌盗窃的周某。

民警在周某家找到的被盗学生身份证。组图/通讯员王学文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实习生 任思敏 长沙报道

  偷学生身份证、偷考卷,偷来试卷还要做一下题的窃贼,相信很多人都闻所未闻。

  3月13日,株洲攸县公安局披露了一起盗窃案。2016年1月份至12月份期间,嫌疑人周某多次窜入株洲攸县的几所中学、机关单位作案。民警抓到他时,从他家里拖出了整整两大车赃物,里面光是学生的身份证就有近200张。

  近200名学生身份证高考前失踪

  2016年6月初,高考在即,株洲攸县某中学办公室被盗,被盗物品除了办公用具外,还有近200张学生身份证。其中,有46名高三学生的身份证,这让被盗学生、他们的家长及学校老师焦急万分。

  接到学校报案后,攸县公安局联星派出所一方面组织警力侦破,另一方面迅速给学生们重新赶制身份证,并在高考前一天将身份证送至考生手中。

  除这起案件之外,攸县城区还发生多起政府机关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及教师宿舍被盗案。攸县公安局联星派出所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多起案件应为同一名嫌疑人所为,嫌疑人手法老道,没有在现场留下任何线索。作案之前,他还会将学校的监控线路拔掉。

  警方一直在缩小嫌疑人的范围,去年年底,民警接到线索,在某路段附近,常见一社会青年四处游荡,形迹可疑。联星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调查,终于在一天夜里将正在行窃的嫌疑人周某抓获。

  民警随后在周某家里找到了大量的被盗物品。周某交代,从2016年初至12月份,他多次窜入攸县的几所中学、机关单位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5万多元。

  多次盗窃教师试卷,自己动手答题

  联星派出所民警通过审讯发现,周某还曾是个高材生,就读于广州某师范大学。但在上学期间,因为盗窃电脑被学校劝退。

  回到家乡的周某并没有醒悟,反而变本加厉从事盗窃活动,而且将目标瞄上了一些学校。周某曾向办案民警供称,自己去一个地方就想带一点东西走,如果不偷窃“心里就痒痒的”。

  在办案过程中,民警还发现一个细节,周某在学校盗窃过程中还曾盗窃了一些老师准备的考卷,并且周某自己还经常动手做考卷。周某称,为了熟悉校园环境,他必须与一些学生拉近距离,为此他要熟悉学生的课程,还会给一些学生做课外辅导。

  3月10日,联星派出所举行退赃大会,警方一一将在周某住处搜到的学籍册、电脑、投影仪等财物退还。目前,周某已经被攸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