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精心组织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冯丽 编辑:唐韵 2017-03-14 10: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3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冯丽)3月10日下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阳恩平来到火车站乡集仙村,和乡村干部就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加强基层党建开展座谈,并提出工作要求。

  目前,集仙村已成为全市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示范村,建成集民政、劳动保障、计生、党群、城管卫生、群工、调解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另设有警务室党员活动室、村务监督室、日间照料中心、“四点半”课堂、党员谈心室、党代表接待室、文体活动室等。双清区严格按照上级的换届标准和纪律要求,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村级换届的全过程,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追究,绝对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双清区坚决执行“九不选”标准,全面推进党领导下的村民自治,引导村民选出公道正派、群众公认的村委班子。对拉票、贿选等违反“八个严禁”的行为,露头就打,从重从快从严,是党员的立即启动“双规”。在换届中努力推进项目建设,对以换届为名拖累项目建设的村干部,党委不予提名。同时,落实“三调联动”矛盾调处机制,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决打击村霸、村痞,打击破坏经济环境的行为,营造良好的换届和发展环境,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与此同时,双清区坚持努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实现“五个必须”(必须找到所有失联党员、所有党员必须参加组织生活、所有单位必须落实党建机构人员、必须保障正常的党建工作经费、所有的党组织必须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党性修养,积极按规定交纳党费,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做好组织分配的工作。对违纪违法的党员及时处理到位,以净化组织,提高战斗力。双清区还注重切实加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方便群众到村级平台办事。落实村级网格化管理,发挥好党员在网络管理中的宣传引导、调解纠纷、收集意见、平安创建、美化家园的作用,努力提高基层干部和党员直接服务群众的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