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欧阳赏莲:传递百姓心愿 小个子有大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王娉娉 2017-03-14 10: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欧阳赏莲。图/记者王欢

  红网北京3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声音轻柔、个子瘦小,笑起来有点腼腆。人群中的欧阳赏莲身上散发着一种朴实、清新之美。然而,她说自己“小个子有大能量”。

  昨日,身为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衡阳王一集团实业有限公司配送班班长的她,回顾自己当代表的经历时说:“我这些年一直在为基层的百姓发声。”

  生长在农村,成长在基层,日常工作是与顾客、菜农打交道。欧阳赏莲每年的建议也都与基层百姓有关。如降低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障门槛,合理制定养老缴费标准减轻职工负担等。

  欧阳赏莲说,自从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深感责任重大。她回忆,最开始,得知自己当选代表,感到“惊喜、激动”,认为这是一项荣誉,但是后来她的想法发生了改变,认为这更是一种责任。

  “在超市工作,接触最多的还是顾客、超市员工、菜农,处理的都是顾客投诉或者员工之间的小矛盾,当了人大代表后才真正了解到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因为你要为最基层的百姓发声,并用行动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改变。”

  从第一次递交的“建议加强非公经济工会组织建设”到后来的“建议国家在提高社保时充分考虑民企及员工的实际情况”,再到“建议国家在乡村小学撤并过程中加大投入”,以及今年提交的“建议降低民营企业发展成本”,欧阳赏莲的确在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

  “我今年43岁,这5年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5年。无论我在哪里,我的身份是什么,我都不会忘记这5年来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会继续关注这个(基层百姓)群体。”欧阳赏莲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