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编辑:于佳丽 2017-03-14 10: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 通讯员 刘玉欢)3月13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岳塘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领导王林涛、周建平,区直相关部门、岳塘经开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与。

  中央环保督察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首次大规模“重拳出击”,由环保部牵头成立,中纪委、中组部参加,是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的环保督察。2015年7月,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提出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地方党委和政府一道接受监督,督察内容从过去重点“督企”转到了重点“督政”。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分两批次共对北京、河北、内蒙古等15个省区市进行了环保督察,累计受理群众举报3.3万件,立案处罚8500余件,罚款4.4亿余元,立案侦查800余件、拘留720人,约谈6307人,问责6454人,督察之严格前所未有、可见一斑。

  为迎接好中央环保督察,岳塘区制订了《岳塘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顾问、区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以及工作要求。会上,区环保局负责人就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汇报。

  对区直相关部门、岳塘经开区及各街道下发《区长交办函》的同时,陈爱民就如何迎接好中央环保督察提出了六点要求。陈爱民指出,要高度重视,提升好站位,要充分意识到这次中央环保督察是一次政治督察,是一项政治任务,不能有任何疏忽、懈怠心理,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要强化责任,明确好分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清单、时间表、责任人;要紧急行动,整改好问题,要突出问题整改,查漏补缺;要挖掘亮点,打造好标杆,要归纳总结提升好近年来全区环保工作亮点;要突出督办,踩准好节奏,要抓好《区长交办函》任务的落实,要强化督办;要握准拳头,凝聚好合力,要见事早行动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