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万多的卡地亚戴两天表针掉了 销售人员:只修不退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陈佳婕 2017-03-14 11: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13万多买块卡地亚戴两天表针掉了

  销售人员:要送总部进行检测,可能是快递摔坏,只修不退换

3月13日,消费者在长沙市王府井卡地亚专柜进行维权。

  情人节前夕,为给男朋友一个惊喜,钟女士在长沙市王府井步行街店卡地亚手表专柜花13万余元购买了一块手表,谁知手表戴了仅两天,表针居然脱落了。

  钟女士找到卡地亚专柜,销售人员表示,需要经过质量检测之后才能判断是否属于质量问题,有可能是钟女士在邮寄过程中摔坏了,可以帮忙维修,没有证明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下不能进行退换。

  坡子街工商所介入调查,如存在质量问题,将协调商家进行退货,并赔偿消费者误工费、交通费、鉴定费等费用。

  ■记者 肖祖华

  【投诉】

  13万多的名表

  戴两天表针掉了

  钟女士与男友分隔两地,情人节到了,为了给男朋友一个惊喜,于是准备送款情侣表。

  钟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经过对比后选择了卡地亚。于是,2月7日在王府井步行街店的卡地亚专柜购买了一对情侣表,总价196500元,送男朋友的机械表价值131000元,自己的石英表价值65500元。

  本来准备情人节寄给远在深圳工作的男朋友,但是他一直在外出差,直到3月5日才回深圳,3月8日,钟女士将手表寄给男朋友,3月11日,钟女士男友戴上她的爱心礼物。但是,3月12日,钟女士男朋友发现手表指针开始走速变慢,没多久表针居然脱落了。

  【回应】

  可能是快递摔坏的

  只修不退换

  在发现这一情况后,钟女士第一时间跟卡地亚销售人员进行沟通,要求退货,销售人员表示,卡地亚手表一般不予退换,两年内可以免费维修。

  对于销售人员的回复,钟女士难以接受。3月13日,记者陪同钟女士来到卡地亚销售柜台。

  柜台人员还表示,手表表针脱落有多种可能,有可能是消费者在快递过程中造成的,是否存在质量问题需要经过检测才能断定,再根据检测结果给消费者一个答复,一切答复将由总部给出,自己也没办法给出一个明确的解决办法。

  柜台人员表示,卡地亚没有退换货的期限规定,只有保修期限为两年。手表需要送往上海总部进行检测,检测时间为20天。

  钟女士表示,对于卡地亚柜台人员的说法已经不再信任,也不敢把手表交给他们进行检测,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随后,钟女士拨打国家钟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官方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告诉钟女士,钟表表针已经脱落,产品已经破损,没有检测的价值,无法判断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为证实钟女士的说法,记者拨打了国家钟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官方电话,得到了同样的回复。

  钟女士气愤地表示:“这完全是卡地亚的推托之词,在完全没有检测可能的基础上还口口声声让消费者去进行检测,完全是忽悠人”。

  声音

  律师认为涉嫌霸王条款

  3月13日下午,坡子街工商所工作人员来到卡地亚专柜,执法人员要求柜台提供详细的产品合格证和检测报告,柜台人员表示,合格证和检测报告在总部,稍后可详细提供。执法人员表示,进一步调查了解后,将依法依规处理,如牵涉产品质量不合格,将协调商家进行退货,并赔偿消费者误工费、交通费、鉴定费等费用。

  记者在消费者提供的卡地亚质保书上看到,消费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才能进行保修:消费者保修期内将腕表送回卡地亚,并经过卡地亚技术部门确认有任何部件因制造商瑕疵而有所缺陷,卡地亚将免费维修或更换有关部件。

  湖南三鹏律师事务所主任何晓伟表示,该条款涉嫌霸王条款,且其自己的技术部门所做的质量检测意见并不具有社会公信力,对消费者而言也不具有法律约束力。销售者称其承担保修责任,不承担退换货义务的答复,明显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产品是否有质量问题,销售方与消费者双方可以根据产品的外观缺陷现状进行判断与协商,如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消费者可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