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荣登旅游行业口碑榜 位居好评景区榜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颜克明 编辑:唐韵 2017-03-14 14: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 通讯员 颜克明)3月13日,“2016湖南旅游行业口碑榜”正式公布。全省20家参评单位分获“2016年度好评旅游景区(点)”“2016年度人气美丽乡村(点)”“2016年度全域旅游先锋(区)县”“2016年度创业创新旅游企业”四项荣誉,邵阳崀山风景区以最高得分位居“2016年度好评旅游景区(点)”榜首。

  近年来,新宁县委、县政府以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实施“旅游立县”二次创业发展战略为抓手,持续优化生态补偿政策,建立健全执法、公安、消防、交警、森林等职能齐全的执法体系,全面加强遗产地生态、资源、环境的保护,积极推进崀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宁县严格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先后投入资金2.8个亿,对崀山旅游区8大块26大项98个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特别是2014年起,在景区新建改建生态旅游厕所22座;新建配套生态污水处理系统5套,恢复污水处理系统6套,新建生态污水处理池3处,并全面规范所有旅游厕所的服务管理工作,实现了“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免费使用、管理有效”的“厕所革命”总体目标,成为湖南省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的标杆。景区在硬件设施建设、旅游扶贫帮困、环境综合整治、景区社区融洽等方面取得显著提升;在服务质量、接待能力、游客满意度等方面取得了质的飞跃,真正体现了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和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2016年8月3日,崀山被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湖南省第8家、邵阳市首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16湖南旅游行业口碑榜”评选活动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红网主办。评选活动自2016年底启动,共有包括邵阳崀山风景区在内的近90家单位进入网络投票程序。2个多月来,参与网络投票人数超过870余万,邵阳崀山以近34万票的成绩从41家参选单位中脱颖而出,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最终与怀化通道万佛山景区、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湘潭韶山旅游区、衡阳南岳衡山旅游区共享“2016年度好评旅游景区(点)”荣誉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