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大爱平江”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振 陈再兴 编辑:唐韵 2017-03-14 18:1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县分站3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黄振 陈再兴)3月14日,湖南省平江县梅仙镇200余户贫困家庭迎来了一批“不速之客”,他们是平江县食品协会的80多名企业家,在向“大爱平江”扶贫助困基金会捐款500余万元后,来到这些贫困户家中,和他们结为一对一的“穷亲戚”关系,帮助他们在2018年脱贫出列,成为了平江社会扶贫的第一批受益者。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江县尚有2.4万户贫困家庭,8.04万名贫困对象。面对脱贫攻坚的现状,平江县在专项扶贫和行业扶贫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社会扶贫新途径,努力构建扶贫助困的长效机制。2016年在长沙平江商会发起的“平江人能为平江做什么”征文活动中,乡友们纷纷表示将秉承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满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要为平江脱贫攻坚尽一份责任,并提出了构建全社会参与扶贫助困长效机制的建议,得到了平江县11个寓外商会和乡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平江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决定对这一爱心善举给予大力支持,县“四大家”领导先后分赴上海、郑州、深圳等寓外乡友相对集中的城市,为“大爱平江”社会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宣传造势。1月23日,在县内外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成立了社会扶贫助困专门组织——“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和基金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和基金会理事机构。协会和基金会遵循“社会发起、社会管理、政府支持、公众监督”的宗旨,致力为平江县脱贫攻坚汇集爱心、贡献力量。3月6日正式启动社会结对帮扶精准贫困户和扶贫助困基金会的捐款工作以来,广大寓外乡友、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共襄善举,不到一周时间,基金会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善款近2000万元,落实结对帮扶贫困户3012户。为进一步将“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推向高潮,县委、县政府及时倡导全县公职人员本着自愿原则向基金会捐赠善款、奉献爱心,但决不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搞强制捐款。目前平江县公职人员积极参与这一爱心行动,共向基金会捐赠善款700余万元,在全县形成了奉献爱心、扶贫帮困的良好风尚。

  该基金会属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公募基金,机构健全、章程完善,所募集善款将全部进入基金会本金,基金依法依规产生的收益将全部用于长期救助和帮扶平江县内城乡特困群众。基金的募资和管理、收益使用情况将按规定及时在专用网站和手机APP上同步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

  平江县“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将于4月2日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平江县内外社会各界爱心将汇流成河,让平江县城乡特困群众能长期得到有效帮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