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特检院组织召开座谈会 提出“强服务、重履责”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3-14 23: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下午,湖南省特检院组织开展“强服务、重履责”工作座谈会,就电梯检验检测问题,听取多方的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特检院副院长范晓明表示,将不忘初心,把电梯检验当做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服务水平。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今天下午,湖南省特检院组织开展“强服务、重履责”工作座谈会,就电梯检验检测问题,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物业公司、电梯用户、维保单位和职能部门等30余家单位和代表受邀参加,并积极发言。

  检验检测是电梯安全保障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其实隐藏着诸多细节。不少市民在乘坐电梯时可能留意到轿厢内粘贴的绿色标签,注明了电梯检验的有效期。可大多数人或许不大清楚,仅一部普通乘客电梯,检验项目就达100多个小项。

  座谈会上强调,电梯检验是服务社会的一种表现,为企业特种设备保驾护航,而在做这项服务的过程中,不仅要提高技术能力,还应该保持公益心。

  阳光100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唐绍林表示,特检院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把关也趋向严格,有利于小区公共安全。然而,对于一个服务多年的小区,他感到在缴纳检验费用方面有些吃力,“小区物业费低,而年检费却比较高”。

  针对电梯检验问题,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和长沙市房屋维修基金中心也发表了看法。长沙市物业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特检院作为第三方机构,对电梯检验和维保工作应做好标准评估,对运行状况做出风险预测。

  湖南省特检院副院长范晓明表示,将不忘初心,把电梯检验当做重点工作任务,为部门提供技术支撑,提升服务质量和态度。特检院将认真收取此次座谈会的建议,不断提高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服务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