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ATM机上顺手牵羊 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编辑:于佳丽 2017-03-15 09: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 通讯员 郭惠)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面对不义之财,有些人却由于贪念冲脑而误入歧途。近日,湖南省湘潭县一男子何某在ATM机取走他人现金6000元,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移送湘潭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6年10月1日,犯罪嫌疑人何某准备在ATM机上插银行卡取款时,发现前面取款男子一时疏忽忘记拔出银行卡,顿时产生贪念,连续两次按键3000元,顺手牵羊取出6000元。其抬头发现ATM机上装有摄像头,担心事情败露,马上点击ATM机上显示屏,欲把刚取出来的6000元存回银行卡,但显示屏上已无存款选项。一时贪念铸成大错,2016年11月4日,犯罪嫌疑人何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主动退回6000元,获得受害人的谅解。

  检察官奉劝一些容易贪小的市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当发现有银行卡遗留在ATM机上时,请勿将他人卡内的现金据为己有,因为这种行为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最适宜的办法是拨打110报警或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同时,也提醒市民们,在ATM机前取款时要留意身旁的陌生人,不要泄漏密码,在取得现金后不要匆忙大意,确定银行卡退出拿到手后再离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