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市监局开展“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应用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谭鹭军 何超 编辑:王津 2017-03-15 09: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

  红网安仁县分站3月15日讯(通讯员 谭鹭军 何超)为服务建设幸福安仁,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上午,安仁县市监局组织开展了“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应用培训。

  培训首先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根据通知要求,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一期将于今年3月15日正式上线。届时,消费者可以通过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等方式登录平台进行投诉、举报,不同地域的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托平台交换信息和开展执法协作。授课人员介绍了“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上线的背景,强调了这次培训班召开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该平台上线后的工作任务。并向参训人员介绍了该平台基本功能,详细讲解了该平台具体的操作程序,要求一线工作人员规范操作程序、更好地解答消费者疑难问题。

  参训人员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详细笔记,就12315系统技术性、操作性较强的问题虚心地向授课人员请教,并现场进行了操作实践演练。近年来,安仁县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办复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三十万,多次受到消费者称赞和好评。

  该局负责人表示,尽管每年只有一个“3·15”,但该局将努力把12315打造成为受理消费投诉、业务咨询、违法举报和行风监督四位一体的消费维权平台,使每一天都是“3·1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