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敏来湘乡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于佳丽 2017-03-15 09: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480.JPG

向敏在了解水稻机插秧密室叠盘快速催芽齐苗新技术。

IMG_0485.JPG

向敏在农资店了解种子种植品种、规模、价格和市场销售等情况。

IMG_0491.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彭娟)14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政府副市长向敏率湘潭市政府办、湘潭市农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来湘乡专题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副市长侯爱萍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今年,湘乡市委、市政府按照“稳总量、提品质、转方式、增效益”的粮食生产思路,主动适应新常态,出台有效举措,创新工作方法,提前部署春耕生产,目前全市春耕备耕工作如火如荼,形势喜人。预计全年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115万亩以上,双季稻种植比率90%以上,其中早稻55.2万亩,中稻0.6万亩,晚稻55.6万亩,玉米2万亩,其他粮食作物种植面积2.0万亩,粮食总产将达到55万吨左右。

  当天下午,向敏一行来到虞唐镇黄里村,详细了解了湘乡市利华水稻育供秧示范中心的水稻机插秧密室叠盘快速催芽齐苗新技术。这一技术是湘乡市利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最新研制,并得到广泛推广应用,具有快速、安全、质优、高效、简便的特点。当听到新技术能很好地解决制约湘乡机插秧推广的瓶颈问题时,向敏表示十分赞赏。

  “你们店备有哪些品种的种子?”“这些种子的产量分别能达到多少?”在志香农资店,向敏与店主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水稻种植品种、规模、价格及市场销售等具体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向敏听取了湘乡市2017年春耕备耕情况汇报,并与虞唐镇部分村支部书记、种粮大户现场交流讨论,听取他们对有关粮食生产、农业部门、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向敏对湘乡春耕备耕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湘乡是全国种粮大县,春耕备耕工作直接关系全市粮食生产安全,湘乡各级各部门要把粮食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农户实现规模经营,充分整合土地资源,实现规模效益;要实现社会化经营,在实现规模经营的同时,要积极跟进社会化服务,培育农资供应、粮食收购、运输等企业;要围绕“市场需要什么”来实现市场化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种植结构;要实现品牌化经营,以品质树品牌,以品牌赢市场,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市农业局、农机局、虞唐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