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创业变得更简单:黄金创业园打造创业“梦工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姚倩 编辑:夏君香 2017-03-15 09: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姚倩

  3月2日,望城黄金创业园,一场线上创业服务平台发布会正在举行。黄金创业园总经理沈科通过即时互动多媒体大屏幕,介绍着“创业客”在线创业服务平台将为创业者提供的种种便利。这个汇集了市场服务、资金、政策信息、创业项目等多方资源的“创业信息数据库”,将成为黄金创业园为创业者服务的又一“法宝”。

  创业之初,段顺昌还不知道如何注册公司。2014年,他在黄金创业园租了30平方米空间开始创业,研发、生产、销售离心机。从注册登记、知识产权申报、投融资咨询到企业培训,黄金创业园为他打造了“一站式”创业服务。经过两年“孵化”,去年他的湘锐离心机年销售额近300万元。

  在入驻黄金创业园前,湖南思酷派科技的产品主要销往国内超市,存在库存大、资金紧张等问题。园区根据其产品特点,鼓励其开拓海外市场,帮助链接海外客户、申报国家海外市场专项政策支持,协助其参加境外专业展会,并通过黄金创业园种子资金对其投资。通过两年多的孵化,思酷派科技开发的高科技学生用品顺利打开了国际市场,产品销往日本、美国、俄罗斯、巴西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和这两家小微企业一样,200多家企业在黄金创业园里安家。2016年,黄金创业园入驻企业新增投资近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余个,园区以极少的土地资源,创造了年均单亩土地纳税额26万元的新高。黄金创业园也被国家科技部评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成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同时获评两项国家级资质的民营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如今,黄金创业园又创建了省内领先的双创信息服务平台——“创业客”线上孵化平台。平台涵盖了创业项目、投资人、技术、孵化器众创空间、服务机构、地方政府产业支持政策信息等多个数据库,形成大数据支撑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圈。

  “创业者需要平台和载体,我们的孵化器经营集合了线下要素,而‘创业客’线上平台打通了线上和线下创业渠道,聚合了创业服务资源。”沈科介绍,以线上平台“找投资”板块为例,以往由于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信息不对称,一些优秀的项目被埋没。而“创业客”上有项目资源数据库和投资人数据库,通过项目所处行业、融资阶段、技术关键字等要素进行精准分类,借助大数据分析匹配为创业者、投资人进行信息定向推送,促成投资人与创业者接洽。“有了这个线上孵化平台,创业将变得更简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