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谢辉建议加快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夏君香 2017-03-15 09: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周小华)在“互联网+”推动下,中国产业互联网正在加速发展。在产业互联网时代,随着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壮大,新能源互联网被看作是解决新能源消纳、互联互通的有效途径,是推进能源革命的重要路径。如何让新兴的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快速、健康发展?昨日,在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共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辉呼吁,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发展。

  “发展新能源不仅能改善我国能源结构,更重要的是可以带动我国上游新能源制造业发展。当前,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存在严重的产能与消费不匹配问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改革势在必行。”谢辉代表说,新能源产业互联网是新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改革的综合服务平台,可横向实现多能互补,纵向实现电源、材料组件、电网、负荷、储能、资金及消费用户的协调优化,从而使新能源供需双侧达到有效平衡。目前,我国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建设仍面临诸多挑战:电源方面,可再生能源波动性明显;电网方面,能源输配网络日益复杂;负荷方面,消费侧随机性不断加剧;储能方面,配置方式纷繁复杂;平台建设方面,整个新能源产业虽然有一些网站,但都不是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谢辉代表建议,强化统筹协调,完善扶持政策;推动关键技术研发与创新;完善新能源产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创新新能源市场交易模式;加快新能源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