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爱民到岳塘霞城街道督导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丹 郭鑫 编辑:王津 2017-03-15 09:52:1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爱民到霞城街道督导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督导现场

  红网岳塘区分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胡旭丹 通讯员 郭鑫)当前,湘潭市岳塘区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3月14日,湘潭市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爱民到联点的霞城街道,就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静参与。

  3月2日,霞城街道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部署2017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根据区委要求,街道下辖5个村、2个社区要在3月15日前要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在4月30日前要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霞城街道下发了工作方案,给每个村(社区)派驻了第一书记和督导组全程指导、协助换届选举工作。3月10日至11日,霞城街道各村(社区)推选产生了村(居)民委员会。3月12日,霞城街道各村(社区)正在推选产生村(居)民代表,3月13日,阳塘村、五星村等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完成。

  当天,陈爱民在阳塘村详细了解了霞城街道村居“两委” 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对霞城街道村居“两委” 换届选举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陈爱民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街道党工委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抓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就如何抓好村居“两委” 换届选举工作,陈爱民提出要做到六个到位。即思想工作必须到位;考察审查必须到位,对组织人选的全面考察要到位,不能带病提名;基本程序要到位,要严格程序,按照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进行换届选举,规定的动作一个都不能少;纪律规矩要到位,要严明纪律,强化作风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工作统筹要到位,在抓好换届选举的同时,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预定计划有序有力全面推进;后续工作要到位,选举后,新的村(社区)两委班子要迅速进入角色、进入状态,把工作做细做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