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殊党费”念党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晓玲 陈永辉 宋泽松 陈勇 编辑:陈佳婕 2017-03-15 10: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特殊党费”念党恩

  通讯员 向晓玲 陈永辉 宋泽松

  湖南日报记者 陈勇

  近日,一封自中共中央组织部转来的邮件,寄到了泸溪县委组织部组织员张文燕案头,里面是11份鲜红的“特殊党费”收据与一份12400元的党费缴纳清单。缴纳“特殊党费”的11人中,有普通农村党员、专业技术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和乡镇卫生院党支部成员等。

  田绍志是该县洗溪镇洞底坪村的一名普通党员,“特殊党费”收据送到时,他正指挥着小工为自家的葡萄园灌催芽水,今年他又开垦了560亩梯田,种植了1.2万株巨丰、阳光玫瑰等优质葡萄种苗。

  田绍志说:“我交‘特殊党费’,是因为感恩党组织,是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让我们村走上了富裕路。” 精准扶贫政策施行以来,县、乡镇扶贫工作队不仅出资出力帮着村里建好了葡萄储存库,修通了葡萄园到储存库、319国道的水泥路,还组织葡萄种植大户成立了洞底坪村葡萄专业合作社,211户果农加入了合作社,成熟稳产的葡萄种植园达3000余亩,年产值逾600万元,还发展起乡村旅游。

  “特殊党费”缴纳清单上有6名党员来自于同一个支部,潭溪镇卫生院党支部,而这个党支部仅有6名党员,换言之,他们集体缴纳了“特殊党费”。

  “潭溪镇贫困人口中有不少是因病致贫、返贫的,县里这两年开展医疗扶贫,贫困户医疗费报销比例达到了80%,特别贫困的甚至可以追补到100%,这让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感到振奋,所以我们支部6名党员决定各自缴纳一笔‘特殊党费’。”潭溪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黄和燕满脸笑容说道。

  她从抽屉里翻出几份病历,给记者看:“这是我的几个贫困户老病友,患的都是高血压,以前只能给他们开1块钱一瓶的尼群地平降压药,现在有了报销,他们能用得起氨氯地平片了,保压降压效果更好。”

  符自葵是泸溪县畜牧局畜牧工作站畜牧师,他说:“上回从长沙领奖回来,我就把全部奖金作为党费交了。我能作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省党代会代表,是党厚爱重用我们技术人员,缴纳‘特殊党费’是我对党组织的回报。”

  通过符自葵的讲述,我们了解到,2006年,他在浦市办铁骨猪育种场,有一天晚上又刮大风又下冰雹,把育种场的天棚打了个稀烂,要不是浦市镇党委组织人员抢修及时,头一批铁骨猪仔就得全部冻死了,这个当时存栏只有153头的本地猪种纯种扩繁就有可能功亏一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