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百件伪劣消防产品被销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康晓乔 2017-03-15 10: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常德市消防支队联合工商等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监督抽查行动。陈自德 摄

  本报3月14日讯 “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达标,不但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甚至还会‘火上浇油’。”今天下午,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在开福区佳海工业园开展打击消防假冒伪劣产品活动,现场销毁数百件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照明灯、防火涂料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以防火涂料为例,假冒的防火涂料在燃烧时会释放出大量有毒气体,不仅不利于灭火,还会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活动现场,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员现场为群众讲解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

  近日来,全省质监、工商、消防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和信息互通机制,组织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行动,重点抽查在建工程、人员密集场所采用的常用消防产品,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同时,全省积极开展消防产品科普活动,警示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普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发动社会各界通过96119、12315投诉举报热线举报身边的不合格消防产品,引导公众参与打击消防产品违法活动。■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刘书径 乔梦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