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新军深入腰潞镇督查村“两委”换届及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逸敏 林则梁 编辑:于佳丽 2017-03-15 10:1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现场

督查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茶陵县分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郭逸敏 林则梁)3月14日上午,湖南省茶陵县委书记彭新军率督查组一行,深入腰潞镇马加庄村、腰陂村等地督查村“两委”换届及脱贫攻坚工作。

  每到一处,彭新军都认真看,仔细问,全面细致地了解村里的贫困人口登记、扶贫措施、建档立卡资料是否完善精准,当前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度等情况,通过随机抽查,检查结对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工作是否到位,通过督查,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进一步完善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彭新军指出,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村(居)“两委”换届,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脱贫攻坚要抓实抓细,继续突出精准,把基础管理、建档立卡、结对帮扶工作做精准,继续突出产业帮扶及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幸福安居工程、社会兜底保障、教育制度、大病救助等系列脱贫政策的落地见效,确保贫困户真正脱贫致富。

  彭新军强调,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是当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强领导和指导,在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的议事日程,要熟悉政策、熟悉流程、熟悉要求,研读研透相关文件,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村(居)“两委”换届的始终,及时宣传发动,保障党员和村民的权利,严密各项程序,一环不漏,一环不差,一环不错,优化班子结构,要选老百姓信得过的、敢于负责的、为民办实事的、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严肃换届纪律,按照村(居)“两委”换届风气监督相关文件的要求,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