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1482万元重奖脱贫攻坚功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向民贵 陈水刚 李海龙 编辑:陈佳婕 2017-03-15 10: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陈水刚 李海龙)3月13日,泸溪县召开精准脱贫暨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县里拿出1482万元,对金融扶贫27家农商行(支行)、34个脱贫退出的贫困村、70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及11个乡镇、27个驻村扶贫单位及10个在自治州脱贫攻坚考核中排名前3位的单位予以奖励,最高奖金达30万元。

  去年,泸溪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全县县直责任单位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与乡镇、贫困村,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一季一考核一评比”,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工作不力者严格问责。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攻坚,精准脱贫成效显著。通过省、自治州扶贫领导小组实地考核验收,全县有34个贫困村脱贫退出、16455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23.3%降至16.8%,获评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

  今年,泸溪县将继续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30个村脱贫退出、1.7万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