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3·15”宣传活动:漫画里学网络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姚艳阳 编辑:刘惟烜 2017-03-15 13: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3月15日讯(通讯员 姚艳阳)3月15日,湖南省绥宁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消费者委员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消防大队、发展和改革局、烟草局等单位,在县城绿洲广场开展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选取与消费者网络购物息息相关的《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网络约车、快递服务、网络购物等网络消费案例,以漫画的形式进行解读,图文并茂,让消费者轻松学会网络消费维权,并现场受理消费投诉。当天,主办方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咨询16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4起。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当前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消委各成员单位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市场、重点品种为突破口,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红盾护农、烟草市场、打击商业欺诈等专项整治,严厉查处一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件,集中整治一批广大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全面掀起“3·15”打假风暴,努力营造放心安全的市场消费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