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县现场销毁货值1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及过期商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柠宇 编辑:刘惟烜 2017-03-15 14: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者观看宣传展板。

烧毁假冒伪劣产品现场。

  红网靖州3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柠宇)3月15日,由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消费者委员会牵头,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经信科技和商务粮食局、农业局、烟草专卖局、畜牧局等16个成员单位,在鑫汇国际广场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大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设置询服务台、设置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悬挂横幅、摆设展板等方式,在各自职能领域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假冒商品识别、解答消费疑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活动,普及网络诚信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同时,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启动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曝光了靖州县查处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食品安全典型违法案件。

  活动当天,主办方共展示各类宣传展板50块次,悬挂宣传横幅40条次,散发各类消费维权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现场受理消费者申投诉2件,其中一件涉及网络购物。此次宣传提升了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了网络消费信心,营造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当天上午,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对在打击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中收缴的货值10余万元的过期变质食品药品和假冒烟草进行集中销毁,有力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震慑违法分子,提高全社会打假维权意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县域消费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