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大力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3-15 15: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3月15日讯(通讯员 何芳)3月15日上午,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消费年主题,湖南省醴陵市食药工商质监局、检察院、发改局等30家醴陵市消费者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公用企业和4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在鑫泰商业广场举行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醴陵市副市长谭艳等领导亲临现场对活动进行指导。

  网购商品遇到质量问题怎么维权?怎么看待网上关于食品的种种谣传?怎么识别假烟假酒?春季农耕购买化肥农药需要注意什么?乘坐电梯时出现状况怎么办?如何预防针对大学生的传销诈骗陷阱?怎么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市民或驻足观看宣传展板,或带着自己关心的问题走向一个个宣传展台进行咨询,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

  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制作了大量的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板,开展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宣传,现场受理和处理投诉,讲解各种产商品的识假辨假知识,开展食品快速检测,提供义诊、义务修理、义务法律咨询等多个项目的服务活动。醴陵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工作人员还对活动现场情况进行了网络直播。

  活动现场,醴陵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在本次活动中,300余名醴陵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干部职工、消费维权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发放103种各类宣传资料约7.2万份,制作展板35块,义务修理17户,提供义诊服务300余人次,接受各类咨询2243人次,受理投诉43起,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