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中 伍先忠 编辑:王津 2017-03-15 16: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李中 伍先忠)3月14日,新宁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暨重点项目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市第五督导组组长李维雄,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县委副书记佘芝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华珍,县政协主席蒋新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治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荣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文国,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清华,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潘功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红五及在职县级领导出席会议。谭精益主持会议。

  会上,黄红五就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本次换届选举与以往相比,形势更加复杂,情况更加特殊,任务更加艰巨;二要把准政策,规范操行,把好时间节点,把准刚性要求,把牢关键环节;三要强化保障,稳步推进,加强业务指导,加强宣传引导,严格风气督导。

  副县长、公安局长彭学雷就“打黑除恶”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李维雄要求新宁县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照换届要求、换届纪律和程序抓好落实,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荣卫回顾了新宁县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就今年项目建设指出要抓好重点工程实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建设管理;就今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指出,要落实优化环境工作责任,完善优化环境综合评估体系,规范涉企检查、涉企收费行为、涉企执法司法,扎实开展好服务实体经济企业专项行动,确保优化重点工程建设环境。

  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秦立军强调,一要选好发展带头人,扩大选人视野,优化班子结构,把致富带富能力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着力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二要纯洁村级组织队伍,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将党性不强、群众观念淡薄、群众口碑差的干部清除出队伍;三要严格组织程序,把好入口,全面考察,从严督查,规范操作,保证换届选举不出现任何失误和纰漏;四要严肃换届纪律,各乡镇党委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作风,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就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秦立军强调,一要落实好项目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县级领导、项目组、业主单位的责任;二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方面来抓,查找差距,强化措施,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三要解决好征地拆迁难题,克服畏难情绪,改进工作方法,主动破解征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四要跟踪问效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的督查督导,准确掌握项目推进情况,督办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五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追责问责力度,努力营造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

  谭精益强调,换届选举工作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统筹考虑、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压紧压实换届工作责任;“打黑除恶”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把握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要明确目标,落实好领导责任,从严监管,落实好施工单位责任,强化督查,落实好建设单位责任。

  下午还开展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村(社区)换届选举操作程序,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政策和工作纪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