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青年志愿者到福利院献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赵放 李文 田尧江 何梓琪 编辑:刘惟烜 2017-03-15 17:06:25
时刻新闻
—分享—

孤残儿童展示的作品深深打动了志愿者。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通讯员 赵放 李文 田尧江 何梓琪)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3月14日下午,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三公司组织机关18名青年志愿者走进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

  长沙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是长沙市民政局直属的福利事业单位,集中供养残障“三无”民政对象,主要承担孤残儿童、失智失能老人和残障人士的收养、收治、康复和安置工作,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慰问福利院孤残儿童。

  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们首先观看了福利院资料片,了解了福利院的整体情况。之后,工作人员引导大家进入孤残儿童生活区、幸福家园康复中心,慰问孤残儿童,并与他们亲切互动。志愿者们对孤残儿童的生活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绘画室里,面对失智失能人员展示的精美画作,大家赞叹不已。志愿者们还欣赏了孩子们的歌唱表演。

  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福利院的孩子们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肢体障碍和心智障碍,福利院通过开设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特殊教育训练以及肢体康复训练等课程,帮助孩子们提升自身潜能,促进个体发展。虽然与孩子们在语言上无法交流,但志愿者们通过真诚的笑容和一个个比赞的手势,给予了他们无限的温暖,让孩子们的脸上扬起了纯真的笑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