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返长 共提交议案26件、建议535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陈雪骅 2017-03-15 21: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长沙。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乘坐航班返回长沙。

  大会期间,湖南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共向大会提交议案26件、建议535件。内容主要涉及加大改革创新步伐,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水资源、森林资源;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重任;深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稳定发展;进一步减税降费,加大民营企业扶持力度;加强法治建设,完善有关法律法规,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建设。

  杨莉代表今年向大会提交了25份建议,大部分是关于农业现代化方面的。她告诉记者,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关于农业方面的内容,让她觉得特别鼓劲。

  “报告提出,要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办学差距,这让我们农村的孩子可以和城市的孩子享受同等的教育,给了农村孩子更公平的机会。”杨娟娟代表表示,回来后自己将带头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

  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全国两会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