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以担当诠释忠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编辑:李艳华 2017-03-16 07: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5日讯(通讯员 廖金泉 记者 张斌)今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全省市县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并讲话。他强调,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担当诠释忠诚。

  傅奎指出,纪检监察队伍是党特别看重的一支队伍,对党绝对忠诚是第一位的要求,必须打牢思想基础、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牢记职责使命,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担当铁面执纪,不负党和人民信任。作为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胸怀全局、把握大势,准确理解“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内涵,因势而谋、因时而动,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

  傅奎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瞄准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目标,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严明纪律规矩、深化作风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发力。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党中央权威。要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巡视监督、派驻监督,严格执行下级纪委每半年向上级纪委报告一次工作制度,确保各项监督见人见物见细节。要从政治高度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加大“打虎”、“拍蝇”、“猎狐”力度。要在深入纠“四风”基础上大力“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发展。要紧紧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用好问责利器,促进管全党、靠全党局面形成。

  傅奎强调,监督从纪检系统内部抓起,问责从省纪委机关做起。要刀刃向内,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