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督查指导组到隆回督导村级换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阳小龙 杨贵新 编辑:刘惟烜 2017-03-16 08: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3月16日讯(通讯员 马美姣 阳小龙 杨贵新)3月15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纪委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市村级换届选举督查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廖继东一行,到隆回县督查村级换届工作。隆回县委书记马健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前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立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波参加督导情况反馈会。

  3月14日至15日,市村级换届工作第三督查指导组对隆回县村级换届工作进行督查,先后到县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查阅有关资料、听取情况汇报,并深入三阁司镇、桃洪镇等乡镇,对村级换届试点工作进行督查,对隆回县工作部署早、试点工作扎实、督查指导到位、宣传到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村级换届下阶段工作,市督导组提出要求:一是县级领导应尽快到联系乡镇和村进行督导;二是县村级换届工作指导组和风气监督组要扎实开展指导和风气监督;三是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四是认真搞好村级财务审计;五是加大村级换届宣传力度;六是加大村级违纪违规案件查处力度。

  马健强指出,这次村级换届对隆回县而言意义非同一般,隆回决胜脱贫攻坚需要坚强、有战斗力的班子。目前,隆回县整体换届情况不错,但仍存在很多困难和担忧。

  马健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省委、市委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市督导组提出的六项要求,摸清实际,因村施策,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一是县领导要带头,列出清单,分时间节点抓好村级换届工作;二是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力度,按要求、按时间节点整改到位;三是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四是村级财务审计要全覆盖,对不认真进行财务审计、影响村级换届的,要加大追责力度;五是加大信访案件查处力度,要求实行日报制度,每天向村级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马健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撸起袖子抓发展、抓扶贫、抓村级换届,积极主动扛起责任,为隆回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三大战役”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唐前启对村级换届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分组工作方案,立即行动,沉下心去做事;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在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的氛围;要把村级换届工作当成重中之重及今年上半年的头等大事,统筹做好村级换届各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