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邹康一 曾伟 编辑:唐韵 2017-03-16 09: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县分站3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邹康一 曾伟)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4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委书记蒙汉,谢商成、杨廉喜、刘生礼、谌贻平、王巧兰、杨必军、马源、陈少华、田晓华、李波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和当地群众,一同来到规划中的梁家坡生态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溆浦增添新绿。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大家挥锹挖坑、扶苗培土,热闹非凡。连续栽了3棵树苗后,县畜牧局干部龙洁头上已经冒出了汗珠。他说,“植树添绿,人人有责。能为溆浦添份绿,再苦再累也值得!”县人民医院66岁的退休医生李汉生也参与其中,在大家的带动下,干劲十足,热情高涨。他一边铲土,一边开心地说,“植树造林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我明年还要来。”

  植树现场,县义工联的50多名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格外打眼。张云就是其中一位,听说县里组织义务植树活动,他就主动报名参加了。她说,植树就是播种幸福和希望。只有全社会都行动起来,我们家乡才会更加美丽动人。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卢峰镇中林村与梁家坡村的上百名群众也自发扛起锄头、挑着筲箕加入了植树造林。“等树都长大了,村子就更美了。”中林村村民李德容满怀期待地说,“大家在村里植树,最终受益的还是群众。干部带了头,群众也不会落后。”

  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原本150余亩荒山变成青山,16000株樟树幼苗昂首挺立,错落有致,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向着春天招手。县林业局局长刘生善介绍,今年植树节期间,全县共发动干部群众2万余人,新建义务植树基地50个,植树3.8万余株,面积2000余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