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掀起“3·15”消防产品整治风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石敦华 薛国兵 编辑:刘飞越 2017-03-16 09: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5日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湘西花垣县消防大队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宾馆、KTV、茶楼、商场、市场、洗浴、足浴场所等公共娱乐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地毯式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小组先后对花垣县橙果KTV、帝豪文化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城市中央购物中心超市、佳惠超市、凯天国际大酒店等场所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查。重点抽查了消防产品中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灭火器、防火门、防火涂料、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消火栓箱和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产品。

  对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的产品,均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依法没收非法产品和非法所得,予以处罚。有效打击了消防产品中的假冒伪劣现象,杜绝了消防安全隐患的源头。

  此次行动,大队根据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份,行政处罚单位1家,处罚个人1人,罚款人民币3万元,没收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为消防产品市场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记者 黄娟 通讯员 石敦华 薛国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