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人当选全国最美志愿者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肖江浩 万尚真 李智 编辑:刘飞越 2017-03-16 10: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通讯员 肖江浩 万尚真 李智)日前,中央宣传部、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会上公布了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名单。湖南省共有3人当选全国“最美志愿者”,其中包括岳阳市国税局干部、岳阳蓝天救援队队长陈华。

  陈华,现为岳阳楼区国税局洞庭路税务分局干部。2011年,陈华正式组建岳阳蓝天救援队。他亲历汶川地震救援,参与云南鲁甸救援、“东方之星”客轮翻沉、华容县新华垸溃口搜救等救助行动。救援队组建5年多时间,他们先后自费参与全国各类救援200多次。

  近年,陈华将重心放在普及应急救援知识上,带领队员进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免费开展应急医疗、地震、火灾疏散演练和讲座,传播创伤急救、中暑溺水救护等急救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