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八项必检工程均进入最后施工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唐韵 2017-03-16 10: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综保区工地保持1400多人日夜奋战。必检项目卡口、通关大楼、综合楼、熏蒸房、监管仓库,市政道路均已基本符合验收条件。 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3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湖南省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项目,按照国务院批复要求,须在5月31日前通过验收并正式封关运行。目前该项目的建设进展如何?3月15日,记者走进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实地探访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去年5月3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综保区紧邻黄花国际机场,规划面积1.99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总建设期为5年。黄花综合保税区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精密仪器等航空偏好型产业。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在工地北面,综保区的卡口矗立于此,巨大的卡口被设计成飞机两翼的形状,如同一个翼长百米的银色飞机欲冲出跑道飞向云霄。目前卡口穹顶已完成吊装,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外立面铝板施工。

  在综保区通关大楼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对外层玻璃幕墙进行铺设,同时进行的还有机电安装和内部装修扫尾工作。园区内围网、路网、监管仓库、标准厂房已然成型。

  综保区目前八项必检工程均已进入最后施工阶段,卡口、通关大楼、综合楼、熏蒸房、监管仓库等房建共计2.5万平方米,市政道路共计约11公里均已基本符合验收条件。“现在工地上都保持着24小时不停作业的状态,倒排工期,抢抓施工进度。”综保区市政工程部施工员刘勇告诉记者,从农历正月初二至今,综保区工地每天保持1400多人日夜奋战,他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只休息过两天。“黄花综保区项目的建设意义重大,需要我们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责任感投入到建设中去。”刘勇说。

  除此之外,综保区目前已建成标准厂房、标准仓库、冷链仓库4.1万平方米,另有7.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和仓库建设正抓紧推进。8000平方米进口药品监管仓库也已启动建设,预计5月底整个园区将建成建筑面积达14.6万平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