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政协来桃江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符蓓婧 编辑:唐韵 2017-03-16 10: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3月16日讯(通讯员 符蓓婧)3月15日,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政协主席肖鹏飞、副主席范铜斌一行来湖南省桃江县考察智库建设和民主评议工作经验。县政协主席李质彬、副主席陈奇才、秘书长蒋胜丰陪同考察。

  2014年,县政协经过各专委会、各乡镇政协联工委和县直政协委员联络组广泛发动,本人申请,征求各界别意见,从市、县政协委员中聘任了社会公认度高、具有影响力的19人为政协智库“经济社会学者专家”。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创建了智库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课题立项与调研”,搭建了智库履职平台,在履职过程中,多层安排政协智库成员参与,拓展了履职途径。智库专家们从产业建设、园区建设、交通建设、城镇建设与管理等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协商15次,提升了政协建言的质量。

  2015年,县政协常委会议选取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作为当年民主评议议题,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智库专家,会同县金融办、人民银行,深入全县11个银行类金融机构、2个担保公司、30多家中小企业等部门进行广泛深入调研,全面收集县域内银行类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使民主评议反映的情况真实,指出的问题准确,提出的意见具有很强的前瞩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推进金融机构支持桃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收到了实效。

  肖鹏飞对桃江县政协智库建设和民主评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桃江县政协各项工作的先进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并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当中。期盼双方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

  座谈会后,肖鹏飞一行还参观了浩茗茶叶、万维竹业、桃花江核电科普馆和桃江档案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