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醴陵市检察机关教您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胡戴民 游婉玲 编辑:王津 2017-03-16 11: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醴陵市分站3月16日讯(通讯员 胡戴民 游婉玲)“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醴陵市人民检察院也走上街头展开了“3.15”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并通过展板的形式,展示了近年来醴陵市检察机关依法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主要情况和典型案例。对群众关心的如何申请检察监督、遭遇购物侵权如何有效举证、如何向有关部门依法维权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规定和维权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市民纷纷点赞,表示这样的“身边法律宣传”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今后,对发生在身边的渎职侵权现象一定会向检察机关大胆揭发、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醴陵市人民检察院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便民服务联系卡200余张,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加强了当地群众对行政检察职能和反渎职侵权部门的知晓度,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